司空璃愿(开学ing)

愿我们如风般自由

【凹凸世界】Two-way redemption(7)

有我的原创人物,兰虚。

其他人物来源于七创社,其中有我对他们的理解,可能会ooc。

文笔较差,写文全凭兴趣,更新随缘。

----------

“各位参赛者,你们好。我是本次凹凸大赛的裁判长,丹尼尔。”白色头发的天使虚影漂浮在大厅中央,略带点机械质感的声音通过大赛系统传遍大厅的每个角落。

  

“本次凹凸大赛预赛已经进行一个月,赛程已经过去三分之一,相信所有参赛者已经可以熟练的掌握自身的元力技能。”

 

裁判长金色的眸不带一丝感情地看向面前的参赛者,语气是典型的公事公办口吻,“目前的大赛排名已经稳定,许多参赛者晋升困难,特别是排名靠后的参赛者。不过,各位不必气馁,神使们是公平的。”

  

“因此大赛方正式开启试炼秘境,在秘境中参赛者可以得到历练和大量的积分。凹凸大赛一切皆有可能,期望你们能创造出新的奇迹。”

 

“现在宣读新的规则······”

 

【兰大人,你要去新开的秘境玩一玩吗?前期的秘境在我们接收的剧情中都没有描述,具有未知性,您应该会感兴趣的。】酒柒兴致勃勃地听着下面裁判长的介绍,又想撺掇兰虚离开实验室去外面走走。

  

最近的一个月兰虚一直在研究这个世界的东西,如果不是实验和生活需要积分她连出去打怪都不愿意,真是愁死系统了。

 

“等我这个实验结束吧,还有几天能快速提取周围元力的仪器就做好了。”兰虚坐在凹凸大厅二楼的栏杆处,慢悠悠地晃着腿,一边分析实验数据,一边听裁判长讲话。

 

这个地方是兰虚比赛开始的第三天找到的,周围的人很少很清静,比起在一楼和一群参赛者人挤人,兰虚更愿意坐在高处看戏。看着一群无知的参赛者轻而易举地被大赛方忽悠,前仆后继、费尽心机地提升自己的元力、压榨自己的潜力成为更高级的养料去滋养神使,真是又可笑又可悲。

 

“你怎么看这个新出的规则的?”银爵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二楼的小平台,现在他想在外面找兰虚都会来这里,碰见几率不定,但每次在裁判长讲话时遇到的概率最大,是百分之一百。

 

他靠在栏杆上和兰虚一起看着下方面色激动的参赛者,这种情绪在排名越靠后的参赛者身上越明显,看久了就开始觉得越发无趣。“我上次问你的问题你还没回答,是还在研究恢复元力的药剂吗?”

 

“没有,那个实验结束了,我现在在研究新课题。”兰虚揉了揉有些发酸的眼睛,将视线从终端上移开。“你的问题我回去在信箱里找找,之后给你回复。”

 

“至于这个新出的规则,我认为玩玩也可以。它对于我们这种一定会晋级的参赛者还是有好处的,可以提升自己的实力,实力强有利于今后的计划。你现在是大赛第三了吧,我记得。”

 

“嗯。”银爵顺着兰虚的视线看去,发现她在看雷狮海盗团,在那个小军师发现视线看过来的时候还好心情的朝对方挥了挥手。“你认识?”

 

“点头之交,之前去买甜品的时候见过。我算是他想要调查的一个对象。你知道的,我的资料太少了,只有一个魔法师的头衔在外。虽然排名是第51名,但有心观察的人就能发现我的积分流水可不比你们这些前十的人少。这位小军师怎么会放任我这个有可能威胁到他大哥的隐患。”

 

“行了,裁判长的演讲要结束了。我先回去了,你要的答案明天晚上会放在门口的,记得来拿,拜拜。”兰虚跳下栏杆轻巧地落在地上,银白色的发丝在空中起舞又落下,随后伸了个懒腰就向传送点走去。

 

银爵隐在暗处看着她离开,又观察了卡米尔一会,在他抬头寻找视线时才若有所思地离开。

 

---

 

“老大老大,我们今天的积分目标还差13000分。要不要去刷怪,我在这片魔兽森林里发现了一个很好玩的地方~”雷德看了眼终端后双手托腮摆出一副少女的姿态看向蒙特祖玛,“祖玛,你想要去吗?”

 

“雷德,不要胡闹。一切听从嘉德罗斯大人的吩咐。”蒙特祖玛没有理会雷德,拿着风之大剑看向四周,时刻警惕着突发情况,这里已经是魔兽森林内围了有不少高阶魔兽出没。

 

“哦~”雷德有些失落的低下头,随后又一脸兴奋的看向嘉德罗斯,“那老大你去吗?”

 

“无聊,没兴趣。”嘉德罗斯扛着武器走在最前方,根本不在意身后两人的动静,“走,先去找格瑞打···”

 

   刚要调转方向,他就骤然停下来,武器也随之指向一颗大树的方向,“谁在哪里?!出来。”蒙特祖玛和雷德也摆出一副蓄势待发地样子,随时准备出手攻击。

  

见对方还是没有回应,嘉德罗斯不耐烦地嗤了一声,将大罗神通棍打向他察觉到的方向。

 

“砰!”左手边的树应声倒地,旁边的大树也被波及的来回颤动,掉出了一片白色的衣角,黑色的飘带与之飘扬,很明显刚刚没有回话的人现在就躺在上面。

 

竟然感知错了。

 

嘉德罗斯抿了抿嘴,抬起头看见的就是一个银色头发睡眼惺忪的女孩靠在树干上,脸上还带着几分被人扰了清梦的烦躁。

  

女孩与他那双耀眼的金瞳对上,扫视了几眼,就勾起了唇角将挂着耳边的静噪耳机摘下,“小孩,有没有人告诉过你打扰人睡觉是一件很不礼貌的事。”

 

【怎么回事啊!嘉德罗斯今天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还打扰您睡觉。真是的,您好不容易才睡着的。(メ`ロ´)/】酒柒在识海中义愤填膺,对有人来打扰兰虚的睡眠愤愤不平。就连一旁情绪值没有波动都没注意到,她已经习惯不去看那些长时间没有一点变化的数值,就直接把兰虚表现出来的情绪当成真的自欺欺人。

 

哦~是他啊。兰虚坐在树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嘉德罗斯,毫不避讳他审视的目光,心里还在想着其他有的没的。

  

现在认识的话还太早了,两人目前也没有认识的必要,这次要不要就这样算了?

 

想是这样想的,兰虚手上却握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纯白法杖,法杖的顶端隐隐约约地闪现着冰蓝色的光,等待着主人一声令下就将对方打翻在地。

 

嘉德罗斯倒是不知道兰虚复杂的想法,他只知道他的系统告诉他这个人的实力不错他看不透,可以与她一战比试比试。他瞄了一眼准备攻击的兰虚,围巾下的唇勾起,右手握紧大罗神通棍,“渣渣,来打一架!”

 

对此习以为常的雷德和祖玛对视了一眼,默契地向后退了几步,把战场留给老大和这位敢和嘉德罗斯对着干的人,虽然她只是在这里睡觉。

 

   战斗一触即发。

 

嘉德罗斯率先行动,右脚借力一踏飞到半空中,手中大罗神通棍变长横扫兰虚门面。

  

兰虚在棍子落下来的前一秒,纵身跳下树干,反手朝嘉德罗斯背面打出五发冰锥,封死他后退的路线,随即落在刚好出现的白云上。

 

嘉德罗斯看着冰锥不退反近,卸掉手里的劲借着武器打向树干的反作力快速逼近兰虚,神通棍顺势缩短和兰虚手里不知何时变成长剑的法杖兵刃相接。

  

两人皆因对方元力的爆发向后飞去,正准备再次攻击的时候蓝色的光阵将两人笼罩在一起,连同一旁看戏的雷德两人也不放过。

 

[滴!监测到巨大能量,参与人数四人,符合隐藏秘境开启条件。解密型秘境·认知副本正式开启,请参赛者做好准备。]一道电子音出现在四人耳边,还未等他们反应过来身影就消失在原地。

 

一片荒芜的土地上一阵冷风吹过带不起漫天黄土,四下一片寂静没有半点生机,仿佛一切都在这里静止了。

  

突然,50米的高空中闪过几道蓝光,四个人影凭空出现在这个世界,将原本的镜面打碎。

 

“啊啊啊!这是哪里啊!我不会要就这么摔下去了吧!”雷德在半空中手舞足蹈,努力想要控制自己的身体,缓冲下落伤害。

 

“好麻烦。”原本在观察四周的兰虚看着雷德夸张地表现,抬手释放一道风场将雷德和蒙特祖玛托起来,带到同自己一起被传送过来的云上。

  

至于嘉德罗斯?不用管他,早在风场释放前他就自己飞起来了,这么一想自己倒是白得了一份人情。

 

见到嘉德罗斯也飞到云上同他们一起缓慢下落,雷德直接扑在云上,满脸幸福地开口,“哇哦~是可以载人的云欸,我刚刚就很想玩了。祖玛,祖玛你要来试试嘛?超~舒服。”

 

看着一脸梦幻的雷德,兰虚有些疑惑的看向嘉德罗斯,他平时都是这样的吗?得到的是嘉德罗斯不屑的一声嗤和一个金黄色的后脑勺。

 

兰虚调转枪口看着雷德一脸你亏大了的样子说,“雷德,我记得改造人不是可以飞的吗?你刚刚要是直接‘咻’的一声飞起来,在半空中用公主抱接住蒙特祖玛,那就是英雄救美,直接小说照进现实了。”

 

“欸~是诶!我忘了,太难过了。抽泣,抽泣。”雷德也很配合地露出一份天塌了的样子,“我好想重来一次~可是这样祖玛有可能会受伤,还是算了吧。QAQ”

 

两个人在一旁演戏演的起劲,好似完全没有注意到嘉德罗斯不知道什么时候转过来的头和看起来越来越幽深的瞳。

 

她是怎么知道这些事情的,虽然自己并没有隐藏小队的信息,但有些资料一次见面的人是不应该知道的。看起来她很了解我们,但我们对于她却是知之甚少。

 

正在和雷德笑着聊天的兰虚,突然转过头来看着嘉德罗斯毫不避讳的眼神,对着他露出温和的笑容,黑色清亮的眸子明晃晃地告诉他这是她的有意为之。

  

有趣,真是格外的有趣。嘉德罗斯回以一个嚣张到极点的笑容,鎏金色的眸里带着可以灼伤人的光。

 

云朵落地了,在所有人的脚踏上这片土地的同时,目前出现一个屏幕,上面展示了本次副本的规则。

 

[副本·认知]

[参与人数:4人(目前状态:强制组队)]

[闯关时间:不限]

[本次秘境规则:找到真正的线索,离开这个停摆的世界。]

[初始线索:人的认知是有限的,这个世界却是无限的。那么无限的尽头是什么?] 

 

在看到规则的时候兰虚就开启终端查看信息,在看到自己的新队友时真是没有一点意外,“看来我的做法是正确的。那么正式介绍一下,我是兰虚,一个魔法师,你们本次副本的游戏伙伴。至于你们就不用过多介绍了,大名鼎鼎的嘉德罗斯小队,想必整个凹凸大赛的参赛者都知道。”

 

潜台词很明显,对于暂时的的盟友不需要了解那么多,谁知道以后会不会再见面,会不会成为朋友呢,说不定他们半路就会因为对方反手捅一刀而分道扬镳。

  

对此,嘉德罗斯只是双手环胸哼了一声,同意了这场暂时的合作。面对未知的环境多一个实力不错的队友,总比多一个对手要好。

 

【兰大人今后的计划不是需要和他们合作吗?为什么不现在跟他们打好关系,多了解一下他们的实力。】酒柒还是想要兰虚多和别人接触一下的,她太沉迷于自己的世界里了。

 

“因为直觉。而且关系不好也可以合作,不一定要和别人建立良好的关系。”不知道为什么兰虚总觉得如果现在就和嘉德罗斯成为合作伙伴,将来一定会过的有些辛苦。

 

【好吧。(╯︵╰)】

 

[秘境开启倒计时:十、九、八···三、二、一,副本开始。]

 

地面震动起来了。

----------

未完待续,不喜勿喷。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