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空璃愿(开学ing)

愿我们如风般自由

【凹凸世界】Two-way redemption(6)

有我的原创人物,兰虚。

其他人物来源于七创社,其中有我对他们的理解,可能会ooc。

文笔较差,写文全凭兴趣,更新随缘。

----------

晨光熹微,朝暾初露。银爵在一阵香气中醒来,阳光透过枝杈照的他微微眯起了眼睛。久睡过后整个人都相当疲惫,四肢无力,头昏脑胀的感觉让本就不清醒的大脑更是雪上加霜。

 

“你醒了?要是感觉不适就闭上眼睛缓一缓。”

 

兰虚的声音自五米远开外传来,让银爵混沌的大脑一清,迅速将目光投向声音传来的地方。

 

不远处,兰虚背对着他架起一口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锅在做早餐,炊烟袅袅升起,带来一方宁静。视觉的加持,让本就明显的香味更加诱人,银爵的喉咙不自觉地滚动,他饿了。

 

知道对方没有恶意,银爵听从了她建议,将手覆在眼睛上缓了一会儿,待大脑彻底清醒,才走到兰虚身边坐下。

 

兰虚头也不抬地将一瓶未开封的水递给他,等他将水接过就继续去看锅里熬的粥,“和我估算的时间差不多,一会儿就能吃早饭了。”

 

雪白的粥底粒粒晶莹在锅里翻涌,辅以青丝和火腿清香怡人,很是好看。一口下去胃里暖洋洋的,连带着心情也轻松不少。

 

“早饭也吃完了,我们来聊一聊吧。”合力收拾好餐具,兰虚看着银爵笑眯眯的开口。“早餐好吃吗?”

 

“···好吃,味道很好。”以为兰虚要谈昨天的情况的银爵,卡壳了一下才老实开口。

 

闻言兰虚露出了满意的微笑,“那我们合作一下怎么样?”

 

嗯?合作?合作什么?合作怎么做饭吗?想法出来的瞬间银爵自己都觉得好笑,他可能真的睡久了意识到现在都还没清醒竟然被兰虚带偏了,她说的合作应该是对于她那诡异的状态保密,但出于谨慎他还是问了一下兰虚,“你想要合作什么?”

 

“我想要你帮我找一个人。你的身上有一种可以吸引他的特质,我想如果他来了那他一定会去找你的。”

 

又猜错了。银爵面上不动声色,白色的眸子一瞬不瞬的盯着兰虚,“为什么?凭什么?”

 

兰虚闻言也不意外,右手轻点着自己的下巴状作思考,温声开口,“让我想想,我应该先回答哪一个问题呢?啊!这样吧,我记得我之前看资料的时候做过草稿的。”说完兰虚就从终端里调出一份文件,毫不避讳地当着银爵的面开始读,甚至还将终端凑过去给银爵看。

 

[银爵,被神放逐的漂流民族后裔,内心充满仇恨和矛盾。既对神的不公怀着深切的恨意,又渴望族人有朝一日能够获得神的谅解和救赎···出于警惕和多疑,目前在凹凸大赛里独来独往没有任何小队,无法放心将自己的后背托付给他人···

 

初步判断责任感很强,重视族人,恩怨分明,有神秘感且高深莫测是一个有理智的领导者,可能内心比较柔软(?喜欢小动物),有些记仇(?)。预计有自毁倾向,后期越来越疯可能是因为***]

 

终端上的资料非常丰富,几乎涵盖了银爵自出生以来所经历的所有事情,有些细节哪怕是他这个事件的当事人自己也没注意到的。甚至从文件被打码部分展示出的蛛丝马迹中可以看到一些自己未来的描述,这些是根据他本人预测出来的,还是她拥有和雪山圣女一样的能力。

 

“后面的怎么不放了?”银爵沉声问到,本来就黑的脸色更是难看,声音里都带着一丝压抑不住的怒气,“我还挺好奇你后面挡着的会是什么。”

 

就兰虚这种在雷区蹦迪的行为,酒柒觉得银爵到现在还没出手打她已经是很好的脾气了,自己所有不可言说的过往,不可告人的秘密全被一个陌生人知道。甚至对方还舞到了你面前,这让资料中那几个“神秘感”、“高深莫测”等词更像是一种讽刺。

 

最关键的是,兰大人这个东西是你什么时候写的啊?!我怎么不知道!我记得你昨天晚上写的不是这个啊!而且这些东西涉及未来了吧,这些也是能告诉别人的吗!酒柒好想冲到兰虚面前摇醒她,您是不是也睡久了睡蒙了啊。ヽ(`Д´)ノ︵ ┻━┻ ┻━┻ 

 

可惜,酒柒在想什么兰虚都不知道。兰虚就像是没感觉到银爵蓄势待发的攻击和隐隐缠绕在脚踝处的锁链,不仅如此她还将脚往锁链那送了一步让锁链彻底捆住它,脸上的笑容依旧平和,“我可以帮你实现你的目的,不过我们目前的环境不是很好聊天。”

 

雪白的法杖浮现在手心,右手一挥,一道透明的屏障就将这一方小天地隔绝。从外面看兰虚和银爵已经因为谈崩了而打了起来,两道身影拳脚相加交叠在一起,锁链与咒语铺天盖地让人看的不真切。

 

屏障里银爵的锁链在其升起的瞬间越发放肆地将兰虚的脚踝勒出一道痕迹,似是在警告又似在威胁,整张脸板起来让刚才柔和的气息变得可怕,苍白的瞳更是毫不掩饰地审视着兰虚,声音冷的掉渣,“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兰虚还是老样子,脸上的笑意不减看着就让银爵烦躁,“我说了,我想要你帮我找一个人,一个目前我觉得只有你能找到的人。”兰虚低头看向自己被勒的有些疼的脚踝晃了一下,“银爵,勒的太紧了,脚要废了。”

 

安静地等了一会兰虚就感觉脚腕一松,看来是可以好好聊一聊了,“嗯~有些事情告诉你也不是不行。”

 

“我们目前处于一个被神抛弃的时代,也不能说是抛弃吧,只能说创世神因为一些意外已经陨落了,但他好像有没有完全陨落。七神使自百年前便开始代神行于世间,他们的内心早已被腐蚀最后竟妄想造神,创造出一个新的‘创世’神。这个‘神’的诞生所带来的后果你应该明白,我就不多说了。”

 

“为此,你们这些曾被神明赋予过使命与力量的种族便是他们第一个下手的对象。记录世界真相的守望一族,看管宇宙囚徒的流浪一族……你们所掌握的权柄可是造神必不可少的关键呢。只要他们成功,咳咳,你们的冤屈永远,咳,不会被洗刷。放轻松,我快被你勒死了。”

 

兰虚拍了一下已经捆到自己脖子上的锁链,抬手给银爵越发不稳定的情绪来一波冰系能量冰冻一下,让他冷静下来,“你再不稳定我就要暴力拆除了,到时候别说我没有合作的诚意。”

 

银爵的眼睛死死的盯着前方的大树,苍白的瞳这时反而看不出一丝一毫的情绪。这整件事听起来太荒谬了,直接颠覆了他一直以来的认知。那可是创世神啊,无所不能的创世神,这个世界上又有谁可以伤害到祂呢。

 

他不想相信可又无法说服自己不相信,他一直以来都在调查、追逐漂流一族覆灭的真相,过往的种种都有这类的迹象可他下意识的避开了这一种选项。他宁愿相信创世神已经抛弃了自己也不愿相信祂的陨落,自己的族人竟是因为这样可笑的原因离开。

 

身上的锁链被尽数收回,银爵的身体都在颤抖,左手死死的攥在一起,掌心都被指尖划破了,“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更何况如果你说的是真的,如果创世神没有真正的陨落,那祂现如今又在哪?”

 

闻言兰虚轻笑出声,眉眼温和地看着他,声音里充满了蛊惑,“你已经信了,因为我说出来的话与你所收集到的信息大多都不谋而合,那可是在你我遇到之前你亲自收集的信息。至于创世神嘛,这是你未来该知道的事情,等你拿到那张可以与我沟通的入场券时我会告诉你的。怎么样?要和我合作吗?我能帮你见到他,到时候你所有的疑问与不公都可以问他,都可以同他述说。”

 

“你,究竟是谁?”

 

“我?我是一个游客,因为不满主人家的招待,所以想要换一个景区负责人。”看着银爵越来越黑的脸色,兰虚才收敛了笑容,递给他一瓶治疗药水,“擦擦。我想我应该是这个大赛的第四方阵营,可以说是创世神那一边的吧。目的就是推翻七神使的统治,和你目前或者说今后的最终目标大差不差。”

 

说完兰虚将银爵从上至下观察了一遍,才后知后觉地开口,“哦,我知道缺什么了。我叫兰虚是一位魔法师,你应该还不知道。真是失礼,竟然忘记告诉重要的合作伙伴自己的姓名了。”

 

白色的雾气在锁链撤去后就覆盖在兰虚的脖子和脚踝处,现在雾气散去原本的伤口和淤青变回光滑如玉的皮肤。银爵见此也没说什么拿起药水就直接将其涂在手心的伤口处,头也不抬地问兰虚,“四个?”

 

兰虚掰着手指一个一个的数,“大赛方一个,选手方一个,你一个,我一个刚好四个。”说完兰虚又抬起头看向银爵,挥了挥右手示意他看终端,“加一个好友吧,我回头发一份不那么要紧的整合资料给你,里面会有你想要知道的基础情报,至于更多的就像我说的那样以后再说。”

 

等银爵收到那份她昨晚临时整理的资料,兰虚才再次开口,“我要找的人叫小黑洞,你也不用做什么大概两个月后他就会自己找上门。见到他后帮我转交一句‘你要找的人我知道在哪里’就行。”

 

她才是真正的神秘吧,她怎么知道她要找的人一定会来呢。“···行。”银爵低头思索了一会,点头同意。“希望我们的合作不会临时作废。”

 

“当然,我对自己有信心。在此期间你有什么关于资料的疑惑都可以问我,看到的话我会帮你解惑的。”兰虚笑着看向他,墨色的眸子一扫刚才的深不见底,清澈而又明媚,“走之前帮我个忙吧,伪造一下打斗现场。”

 

话语未落兰虚就朝银爵扔了一发火球,火球与他擦身而过将他背后的树击倒。不必多说,银爵就明白了也随手唤出几条锁链砸向地面。几分钟后两人分道扬镳,只留下满地的残垣断壁。

 

“酒柒,定位我买的房子。我们也该回去看看了。”兰虚轻声开口,刚刚还明媚的笑容在分开后迅速消融化为原本温和却疏离的淡笑。

 

【好的,兰大人请先往前走去最近的传送点。】酒柒迅速调出之前准备好的地图为兰虚指路,然后想了半天还是问出了刚才的疑惑,【您刚刚为什么要这么跟银爵说话啊?您不怕与他闹翻了吗?】

 

“不会,那个时候是最合适的时候。”兰虚一边脚步不停地向传送点走去,一边在心里回答酒柒的问题,“他不久前刚中了我的瞳术,即使我解除了短时间内还是会有影响,正是对我好感度最高、防备心最差的时候,再加上那些资料,他一定会同意的。既然我们的合作无论如何都能成功,那就直接开门见山随便说了。”

 

“之后就算影响消失,银爵反应过来,我发给他的那份文件也会成为我们合作的推动力。只要他看了,就不会反悔的。”

 

【哦!怪不得他那么容易被您影响,全程被您牵着鼻子走。】酒柒听完一脸的恍然大悟,又看见兰虚在揉太阳穴,【您是不是累了?真是的昨天晚上熬夜在整理那份资料,今天又一大早起来熬粥。您现在的身体只有11岁,无论如何您一会必须睡一觉。那,哪怕躺一会养养神也好。】 

 

酒柒有些暴躁地翻找大赛商店,真是的这么大的星球没有几个温和一点的助眠熏香吗?!全是提神的药剂或者对身体有害的迷药,烦死了!(╬◣д◢)

 

“嗯。”兰虚快步跨上魔兽森林的传送点,设定前往住宅区。

 

【不要用嗯敷衍我啦!要说到做到,一回去就睡觉!】

----------

未完待续,不喜勿喷。

  作者的话:彩蛋是一些凹凸日常生活,用粮票就可以解锁。

评论(3)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