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空璃愿(开学ing)

愿我们如风般自由

【all金】无知的罪人

人物ooc预警,强金,第三方路人视角。

不喜勿喷,谢谢。

---------

我有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从初中到高中我们都在同一所学校。

 

他的名字叫做金,是我们的学生会会生,也是我们年级的年级第一。他有着被上帝所偏爱的面容,灿金色的头发,蔚蓝色的眼眸,干净明媚的像是落入凡间的天使。

 

他是万众瞩目的明日之星,我是默默无名的普罗大众。我认识他,了解他的各种喜好;他也认识我,但也只是认识我,我们是孰悉的陌生人。

 

我有时候会很嫉妒,嫉妒那些围在他身边的天之骄子,他们可以毫无顾忌的在他面前嬉笑打闹、争锋吃醋。其中最过分的就是经常不分场合拉着老是拉着他比试的嘉德罗斯和放学偷偷摸摸拐走他一起去吃烧烤的雷狮海盗团。

 

他们总是在为金应该陪谁而争吵,甚至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大打出手,光是被我看到的就有好几次。有时候那个我最最最讨厌的格瑞也会加入这场纷争,一副正宫的做派顶着所有人如刀子般的目光,面不改色地拉着什么都不知道的金离开校园,啧!

 

金不会生气的,我们都明白,他会像柔和的水一样包容那些人所有的任性与贪欲。他身上闪烁的人性的美好光辉,总是能吸引到更多人的目光.

 

他开朗,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给周围带来活力与生机;他热心,对身边的人总是抱有一腔热枕,不遗余力的帮助他人;他可靠,任何麻烦只要交给他就一定能解决;他温柔,温文而雅,只一眼就能将我们溺死在他的眼中。

 

我,其他学生,那些天之骄子们就这样沉浸在他所散发的光芒中,不知不觉中越陷越深。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说的就是我们吧。

 

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安逸的度过愉快的高中三年,然后他奔赴更好的未来,我考上一所平凡的大学,用我平凡的一生去追忆年少时耀眼的光。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他本来应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直到一位转校生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

 

初见时这位转校生就惊艳到我了,她的容貌昳丽,有这和金一样的金发碧眼,一样的乐观开朗。她在第一次月考时分数就超过了金,成功取代他成为了新的年级第一,随后又破格在高二进入了学生会。

 

她好像一直在追随着金的步伐,一比一的复刻着金的人生。于是,渐渐地曾经爱慕过金的人去到了她的身边,像过去喜欢着金一样喜欢她。所以,两人被放在一起对比就是在所难免的事了,一些她比金厉害、比金有能力的传闻也就这么传入了学生们的耳朵里。

 

这本来没什么的,金对于这样的言论也一直在为这位转校生辨解,拦住那些想要找她聊聊的天之骄子,告诉他们她也是这场舆论的受害者。

 

温柔的人总是在被伤害,卑劣的人总是在过分索取。金的温柔给他带来的是他将那位转校生推下楼梯的传闻,因为一个可笑的原因,不满于自己的地位被转校生取代。

 

金怎么会这么做!

金怎么能这么做?

他怎么敢这么做!

 

黑色的纱悄无生息的遮住眼睛,整个学校陷入了一场血色的狂欢。嫉妒的种子在心中开出一朵黑色的花,针对的对象却不知不觉间换了一个目标。

 

金跌落了神坛,越来越多的谣言与污蔑撞重而来。人们不分青红皂白的将所有罪恶安在他身上,他身上的污泥越来越来多,身边的人也越来越少。 

 

嘉德罗斯的离开是一个开始,雷德和蒙特祖玛犹豫过但还是跟着嘉德罗斯离开了。后来雷狮他们也离开了,对金冷嘲热讽的离开了。安迷修、紫堂幻、埃米、艾比,就连格瑞最后都离他而去,金的身边只剩凯莉和安莉洁了。

 

我们就像疯了一样,聚集在转校生的身边,像当初注视着金一样注视着她。看着那耀眼的光芒越来越暗淡,心中的施虐欲就更加的疯狂滋长,我们渴望着将他彻底拉入泥潭,让他变得和我们一样不堪。

 

转校生就这么阳光开朗地笑着,被众人簇拥着干干净净、冷眼旁观地看着金的遭遇。她的口中是假惺惺的自责,眼中是明晃晃的笑意。如此的明显,可我们却视而不见,依旧盲目的追随着所谓的“真理”。

 

坏学生的冷嘲热讽,自以为无伤大雅的恶作剧,所有人的无动于衷、冷眼旁观,我们在对他进行着残酷的校园霸凌。我们以为那道光会熄灭,可是他没有,那道光依旧是那么的耀眼,明媚的让人想要落泪。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他还能笑的出来!黑色的纱越来越多,将我们的四肢束缚,在舞台上表演一出木偶戏闹剧。心中的恶魔被彻底放了出来,终于我们疯了。

 

“砰!”

“快来人啊!打120,打120啊!你们看不到有人被车撞了吗?!”

“唔哩——唔哩——”

 

闹剧结束了。在一片吵闹声中,我得知了金出车祸的消息。原本平静如死水的心脏骤然收缩,呼吸都有了片刻的停滞。我应该高兴的,我要笑,我要开心的笑,大脑是这么告诉自己的,心脏却源源不断地涌上难以言喻的悲伤,我笑不出来,我没办法笑出来。

 

我是不是做错了。我一开始的愿望是什么?我为什么会这么讨厌金?为什么我想不起来?!

 

黑色的纱化成了一条锁链,牢牢地拷着我的脖子,阻止我向前迈步。对!我是因为金欺负她所以才讨厌他的!他真是罪大恶极!

 

所有人好像都对这件事漠不关心,没有人在意金会不会死亡,继续若无其事地生活,甚至对此评价上一句死有余辜。他们没有管在ICU里接受抢救的金,只是在转校生的身边安慰着因为被吓到而哭哭啼啼的她。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些天之骄子对转校生的安慰,我最终还是抵不过心中抑制不住的悲伤和想要见到金的渴望,独自一人前往医院去看望他了,带着一篮水果,一束鲜花和一张看着都觉得虚伪的道歉。

 

病房里只有他一个人孤零零的躺着,白色的纱布密密麻麻地缠绕在他身上,原本令人羡慕的白哲皮肤此时因为失了血色显得有些惨白,灿金色的头发都变得暗淡了起来。他是那么的脆弱,就这么像一个快要支离破碎的瓷器静静地躺着病床上。

 

凯莉和安莉洁呢?我记得她们还留在金的身边才对呀。哦,记起来了,她们被金劝说这离开了他,金怕她们会因为他而受到伤害。心中的破坏欲再次升起,手不受控制的想要掐住病床上人的脖子。

 

不行!我不能这么做!我要离开,快点离开!

 

余光中一位与金有这相似面容的女孩,神色焦急地赶向这间病房,我知道那是金的姐姐,我见过的。我没有与她碰面,一个人步履匆匆地离开了这家医院。

 

后来,我听说了金被她姐姐带去了国外生活,就连凯莉和安莉洁也转学离开了这里。关于金的记忆不断地在消退,我好像彻底遗忘了他,所以热烈的情感,机械式的贡献给了那位金发碧眼的转校生。

 

直到,我收到了转校生与那群天之骄子一同考进凹凸大学的通知时,尘封的记忆才再一次苏醒。

 

我怎么会这样?我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事?那么明显的陷害,那么拙劣的表演,那么虚伪的人,为什么我会看不出来?情绪的大起大落,让我当场在父母面前昏了过去,我被送入了医院。

 

再后来,我听说那位转校生过的很惨,她被人针对、欺压,曾经施加在他人身上的罪恶,如今尽数反还到她的身上。天之骄子们一边报复着她,报复着自己,一边渴望再次见到金,渴望得到金的原谅。

 

但是他们不敢的,因为我们都是那场狂欢里的罪人,无知的罪人。

--------

作者的话:隐藏彩蛋是一个还算好的he结局,用粮票就可以解锁。

评论(3)

热度(1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