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空璃愿(开学ing)

愿我们如风般自由

【凹凸世界】Two-way redemption(8)

有我的原创人物,兰虚。

其他人物来源于七创社,其中有我对他们的理解,可能会ooc。

文笔较差,写文全凭兴趣,更新随缘。

-----------

青葱的树木拔地而起,山石破土而出,溪流自源泉流淌,顷刻间一片森林取代了原来的荒土。等酒柒从这些变化中回过神时,兰虚他们已经站在一条从他们脚下延伸出去的土路上了。

 

雷德站在土路的最前方用右手搭在眉间远眺,“唔~看来我们站的地方是起点,这条路的尽头目前还看不到,但依稀可以看出沿着这条路继续走下去就会见到一开始出现的荒土。”

  

雷德的手指向前方,“咦!那里好像有一座宫殿一样的建筑,不知道是不是线索中说到的尽头。老大,要去看看吗?”

 

嘉德罗斯迎着太阳看向远处显得有些虚幻的宫殿,眼底金光流转,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转身看向正在研究土路兰虚,“喂,你怎么看?”

 

这句话像是一个开关,在打断兰虚研究的同时也引起了远方震天的兽吼,两只低阶铁甲兽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窜出来直扑兰虚,兰虚的“等”字还没说出来,嘉德罗斯就一棍将它们拍死了,看的兰虚额头黑线直冒。

 

“你杀的也太快了,那么大的动静就出来两只铁甲兽怎么看都不对劲,至少等我研究一下在杀也不迟啊。”

  

说话间兰虚躲过突然出现的四只云鸟,抬手释放火球将它们化成灰烬,再随手将刚刚在路边捡的石子丢在土路出现的边缘,石子划过空气闪过一个光点。

 

雷德:······你也没好到哪里去吧,两个人半斤八两。

 

雷德看了一眼嘉德罗斯又看了一眼祖玛,最后转过头问嘉德罗斯,“那个,老大我们还走吗?这里估计不安全。”

 

“走!”魔兽出现的时机这么巧,不就是不想让他们多想直接走上这条路上嘛,就让我看看它想耍什么花招。

  

嘉德罗斯随意瞟了一眼那颗不偏不倚落在起始位置的石子,收回视线率先踏上土路向宫殿跑去。

 

雷德和蒙特祖玛见状也立刻跟了上去,兰虚拍了拍刚刚拿过石子的手,跳上云也追上了跑在前方的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一马当先走在队伍的最前方,神通棍横扫沿途出现的积分怪,就算如此也赶不上怪物迭代的速度,每一批出现的积分怪都在成倍增长,慢慢的就连他也有些吃不消了。

 

“哈,在我们面前的积分怪越来越多了,看来这条路是正确的。”雷德抬起鞭子往角落方向一抽,将刚刚形成在边缘地区的积分怪击碎。

  

“哎~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虽然它们都是些中低级的怪,但这也太多了吧。”

 

“雷德,你确定前面的路是正确的吗?”兰虚站在他左侧抬手将雷德没顾及到的积分怪杀死,轻喘了几口气才慢慢说到,“听说过海市蜃楼吗?”

 

“当然,我的数据库里什么知识都有。”雷德自信甩头,红色的马尾在空中划过漂亮的弧度,信誓旦旦的开口。

  

“海市蜃楼,是一种因光的折射和全反射而形成的自然现象。它是由于不同的空气层有不同的密度,而光在不同的密度的空气中又有着不同的折射率所产生的光学幻境。就拿下蜃的形成来说,沙漠中烈日当头···”

 

“怎么不说了?”兰虚看着不远处的荒土轻笑出声,一双漂亮的眼睛就这么看着他,“荒漠、雨林、太阳、冷热不均这不是挺符合海市蜃楼的条件的吗?”

 

“你你你,你是说那些都是假的!”雷德有些呆滞的指着远方的宫殿,木着脸问兰虚。

 

“嗯~这么说也不对。只不过要是这么走下去,估计我们都要累死了怪还没杀完。”兰虚一脸认真地回答雷德的问题。

  

随后快步来到嘉德罗斯身边,看着他凝视前方的侧脸,语气和缓地开口,“你再这么埋头往前走,我就兜不了底了。”

 

雷德:你这和告诉我它是假的有什么区别。抽泣,抽泣。

 

嘉德罗斯将大罗神通棍收回身边,金色的眼睛有些戏谑地看向兰虚,“终于准备出手了?我还以为你会一直坐在云上,不准备下来。”

 

“我不是一直在出手吗?数据收集够了,我自然是要将推测说出来的。”兰虚将纯白的法杖猛的插进土中,浓郁到肉眼可见的冰蓝色能量由法杖汇入地下。

  

刺入骨髓的寒意弥漫开来,古老的吟唱自半空中响起,巨大的法阵浮现在脚下,将新出现的一批积分怪全部冻成冰块,白色的雾气在四周蔓延。

 

“我为什么不飞你应该很清楚。随着积分怪的出现,这片地区开始禁空。飞行的压力越来越大,我要是再不下来,我的云就该散了,要是散了修它可要是要花费不少力气呢。”

  

兰虚抬手慢慢将法杖从土里拔起,有些无赖地靠在嘉德罗斯身上,随后瞟了他一眼,“我亲爱的伙伴,你应该不会抛下我吧。要是那样,我会谴责你的。”

 

“啧”嘉德罗斯撇了兰虚一眼,看出她因为元力透支的虚弱,认命的扶起赖在他身上的兰虚,“现在是往回走?”

 

“等等,我看一下。”兰虚打开左眼的电子镜片,代表石子的红点一闪一闪的格外显眼。“它现在在我们的左边。”

  

话音刚落,嘉德罗斯就带着兰虚转了个方向往左边前进,一条崭新的道路再次从他们脚下蔓延而出,蒙特祖玛紧随其后,只有雷德好似因为反应不过来慢了一步。

 

“不是,你们什么时候定的计划?怎么只有我不知道。”雷德走在最后一脸郁闷地碎碎念,整个人都蔫儿了。“祖玛,祖玛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呀,告诉我嘛~告诉我嘛~”

 

“雷德!安静点。”蒙特祖玛看着前方嘉德罗斯停下有些不耐烦的身影低声说到。

 

与此同时,就在嘉德罗斯即将忍无可忍给雷德的一棍子的时候,一道手环扣在了他手腕上让他的动作停了下来,鎏金色的眼睛微微眯起,显露出无与伦比的攻击性,就差当场将武器抵在兰虚脖子上,“你在做什么?”

 

“别那么紧张,这是我前段时间研究的产品,可以帮助参赛者快速汲取周围的元力。”兰虚还是那副笑脸,只是唇色有些苍白,微微抬起自己的左手,一模一样的手环展露在嘉德罗斯眼前。

 

随后将另外两个手环丢给雷德和蒙特祖玛,告诉他们怎么用后也不管他们戴不戴。继续跟着定位指了个方向,兰虚抬手打了个哈欠,“我的魔法最多将它们冰封10个小时,时间并不是很充裕。其他的计划等到了森林再说,现在让我安静一会儿吧,我累了。”

 

【真是的!也太过分了!您好心帮他们,那个嘉德罗斯竟然想对您出手,亏我之前还认为他是好人。<( ̄ ﹌  ̄)>  】

 

“???是什么错觉让你以为嘉德罗斯是好人的。”

  

“从原剧情来看嘉德罗斯,一个国家的王储,强大、任性、肆意妄为,就连名言都是‘放纵任性是强者的特权’的人。你是怎么看出来他是个好人的?”

 

【他,他之前不是还帮了你吗?而且我看你们合作挺默契的。】酒柒回答的声音都变得有些卡壳了,没有原来的理直气壮。

 

“他帮我是因为我们都是聪明人,知道怎么做才是最好的。我目前的元力已经快要见底了,是四个人里最没有自保能力的,但雷德和蒙特祖玛也好不到哪去,只有他还尚有余力。”

 

“我靠在他身上也是因为遇到特殊情况,现在也只有他能保护我。我身上有他没有找到的线索,所以遇到危险他一定会保我。嘉德罗斯也是想到这一层才会带着我这个拖油瓶。”

 

“至于给他们充能手环,我不是在帮他们,我是在帮我自己。后面还有一场硬仗要打,光靠我一个人是很难通过的,需要我们合作。”

  

“这些看似和谐的场景,只不过是聪明人的相互利用罢了。你看雷德不也很默契的扮演着活跃气氛的角色嘛,不然在这漫天黄沙里赶路会很烦躁的。”

 

“对了,酒柒我突然想到一件事,原剧情里嘉德罗斯小队有经历过这个秘境吗?”

 

【呃,我查查。】酒柒快速翻找嘉德罗斯他们的资料库,半晌才有些艰难的开口,【兰大人,上一次更新的剧情里没有。这个秘境应该是您和嘉德罗斯打架误打误撞改变了剧情开启的,这个秘境原本是由另外两个参赛者开启的,在原剧情中是个,必死秘境。】

 

一时间,兰虚和酒柒之间的气氛陷入了凝滞。兰虚等了半天也没听见酒柒继续开口,不由得出声问到,“所以呢?”

 

【现在剧情因为您的高度融合性改变,新的剧情还没有衍生出来,原剧情因为与主线无关这个秘境也只是稍稍提了一句,根本没有讲这个秘境要怎么解。】

  

啊!!!要死了要死了,我们的旅行不会这么快就结束吧,酒柒有些烦躁的在原地踱步。不行,不能就这样结束,目的还没达成!实在不行就动用那个按钮吧,希望情况不会是我预料到的那样。

 

另一头的兰虚压根不知道酒柒经历了什么样的天人交战,只是略微的垂眸思考,习惯性地轻声安抚到,“放心,只要是游戏设计出来总会有通关办法的。就是有点麻烦,看来不能理直气壮地抛弃他们了,后续的剧情推动还需要他们,要是死了就麻烦了。”

 

【您有办法了?】酒柒小心翼翼地提问。

 

“嗯,只能说一切都刚刚好吧。”

 

---

 

沿着定位再一次回到森林,兰虚离开嘉德罗斯站直身体伸了个懒腰,白色的外套被动作带起,露出被黑色紧身衣包裹的半截腰线,外套上用作装饰的黑色缎带缠绕又落下,让人看的有些不真切。

 

打开终端,一开始定下计时器现在只剩下七个小时,看来他们光是赶路就用了三个小时,比原先计划的慢了点。

  

兰虚还以为他们去的时候打了5个小时的怪不会走很远,没想到还是低估了嘉德罗斯推进的速度。

 

现在元力恢复了一些,兰虚也可以做其他的事情了。抬手抚过腰间的阴阳鱼玉佩注入一些元力,一套豪华版野炊工具就出现在了原地。

 

看着兰虚熟练的生火、处理食材,嘉德罗斯手中的神通棍化为数据消散在空气中,毫不客气地坐在了一旁的靠垫上等着吃饭,“喂,有没有高热量的食品?”

 

“小孩,我做什么你就吃什么,懂?”说完也不管嘉德罗斯黑的跟锅底一样的脸色,抬头看向还站在一边的雷德和蒙特祖玛,温声道,“你们不累吗?打了五个小时的架,又赶了三个小时的路再不休息,一会儿可能吃不消。”

 

看见他们往餐桌的方向走去,兰虚才低头继续处理未完成的食材。“原来魔兽森林中心那个好玩的地方是你的啊!”雷德的声音在远处响起。

 

兰虚动作不停,“原来进去的陌生人也有你啊?感觉怎么样。”铲子将锅里的食材翻了个面,淋上特制的酱料,香气从兰虚那弥漫出来。

 

雷德咽了咽口水,“画风很是割裂,我在那里看到了一套一模一样的厨具,你住在那?”

 

“没有,那里是我实验产品的地方,偶尔在那里休息。”那里的画风确实比较割裂,四分之一被改造成实验场地,剩下的地方一半死气沉沉,一半生意盎然,中间还夹杂着自己的营地。“能进去那里说明你很厉害,欢迎你经常来那做客。”

 

“咦!你改主意了,是想要跟我做朋友了吗?”雷德的声音里听起来有些惊讶。

 

“嗯,我改主意了。你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对象。”兰虚将最后一盘菜收汁,“过来端菜,准备开饭了。”

--------

未完待续,不喜勿喷。

作者的话:

①以后不出意外凹凸大赛小日常会在每周六一同更新,用粮票即可解锁彩蛋。

②更新时间已经详细的写在合集简介里了,每周三、周六都会更新。

阿愿接受读者的催更,因为我也是一个读者。你可以在阿愿快要更新的时候催,但希望不要我刚发出新文章就立刻催更,看着真的会有些不舒服,希望亲爱的读者们体谅一下阿愿。

评论(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